懒人一个

我的帝君夫君 我的帝王夫人(应渊齐焱谈一场甜甜的恋爱吧!)24


  “焱儿,你这是要干嘛!”应渊问他。

  

  齐焱拿着刀的手一直再抖,刀锋所指的那个人是应渊啊!他最爱的应渊。

  “我问你,是不是你让太医拿掉了我的孩子。”

  

  应渊攥紧了拳头,烟了咽口水,“是。”这一声“是”,他很艰难的说出口。

  

  “为什么?为什么要拿掉我的孩子,你知道的那孩子我期盼了很久,那是你和我的孩子,你知道不知道应渊。”齐焱哭吼着。

  

  “我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应渊也哭了,“我也期盼了那孩子很久,可是,焱儿,那孩子无论如何都保住了……”

  

  “怎么会保不住呢!应渊你是神,神不是万能的吗?你为什么连自己的孩子都保不住,就像我求你,求你救我老师一样,你却救不了。应渊,你是神,为什么你什么都做不了。”齐焱质问他。

  

  是啊!我是神,为什么都什么都做不了,自己的孩子救不了,爱人的老师也救不了,他这个神当的还有什么意思。

  “焱儿,我……”他向齐焱靠近。

  

  “你别过来。”但是齐焱不想让他靠近,他手中的刀根本没有收回的意思。

  

  可应渊还是一步一步的向他靠近,他根本不管齐焱手中的刀,就在那刀快要刺进应渊的胸膛时,齐焱松手了,拿刀跌落在了床上。

  

  应渊顺势握住了齐焱的手,“焱儿,你听我说,如果不拿掉那孩子,你也会没命的。我是这孩子的父亲,我的心跟你一样痛,可是如果在你的性命和那孩子之间做选择,我一定毫不犹豫的选择你,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的了。”

  他继续说,“焱儿,我们以后还会有孩子的,那孩子一定会再回来的,你相信我焱儿。”

  

  他紧握着齐焱的手,等着齐焱回话。

  但齐焱仅仅只是看了他一眼以后,就别过头去,闭上了眼睛,还把手从应渊的手中抽了回来。

  

  “你走吧!最近一段时间你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暂时不想看见你,我看见你,我就会想到……”齐焱,不再说下去了。

  他是不想再继续说下去了。

  

  应渊懂了,他最敬爱的老师死在了他们大婚之夜,而且还是在与他鱼水之欢之时,他和他缠绵甜蜜,而他的老师却在被人杀害,这样的伤痛他无法承受,更让他无法承受的是接二连三的打击,失去了那个期盼已久的孩子,这个孩子还是他亲自拿掉的,所以他现在看到他就会想到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应渊他能理解,能理解。

  他一步一步的往后退,一步一步退的越来越慢,眼神却始终没有离开齐焱。

  

  齐焱始终闭着眼睛不愿意看他,甚至别过了头,可是若是细心一点就能发现他胸口的被子已经被他攥得变了形。

  

  在转身就出门的地方,应渊停了下来,他站定的看了看齐焱,大约良久之后,他才转身离开。

  一出来他就看到了李茂,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

  李茂对他行礼,“帝后。”又说道,“陛下,只是心里难过,并非……”

  

  应渊笑了,他没有想到今时今日要一个情敌来宽慰他。他先是对程怀智说,“怀智,你让太医们在熬一碗药来,焱儿刚才把药打翻了。”程怀智得了转身立即就去了太医署,应渊把李茂拉到了一边,此时此刻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微风吹着他们的衣角,秀发还有思绪,应渊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最终说道,“李茂,本君一直都知道你对焱儿的心思。”

  

  李茂不说话。

  

  应渊转过身看向他。

  

  李茂看着他的眼神,微微一笑,“帝后应该知道爱一个人的心思是怎么都藏不住,无论臣在掩饰,看向所爱之人的眼神那不自觉的流露出来的感情是无法控制的。但是,陛下好像不知道,不是因为陛下迟钝,是因为陛下心里眼里只有帝后你一个人,所以陛下看不见臣的爱,臣的情。”

  

  应渊问他,“那你现在觉得心痛吗?”

  

  李茂反问他,“那帝后现在觉得心痛吗?”

  

  应渊苦涩一笑道,“现在我大概跟你一样。”

  

  李茂却摇了摇头,“不一样的,帝后,最起码陛下是真心实意的爱你的,你之所有感觉到痛是因为陛下现在所遭受的一切他没有一个发泄的宣口,而你就是那个宣口,因为你是他最爱的人所以他可以肆无忌惮的把掩藏在心里最深的那股情绪发泄到你的身上,因为他知道你对他的感情是一样,陛下是相信你所以才会这样,等他痛过了,他就会愿意见你的,而我……”

  李茂这才是真正的苦涩一笑,我从未得到过他的真心,所以他对我是不肯宣泄的。

  这话李茂是在心里对自己说的。

  

  应渊也多说什么,他拍了拍李茂的肩膀说,“焱儿,这段时间就交给你照顾了,整个皇宫里除了你,我谁也不相信,拜托了。”

  

  应渊把齐焱托付给李茂后,自己也没闲着,修罗族和妖族发生了冲突,这件事等着他回修罗族处理。他到的时候玄夜和染青还有妖王三人正面面相觑,尤其是玄夜和妖王那个气场修罗族的气息和妖族气息相互抵抗,要不是染青这个上始元尊在他们两个早就打起来了。

  

  “打伤我妖族子民不说,还打死我妖族长老,玄夜,你是不是要上天啊!”妖王怒气冲冲,“你不要以为你老婆是上始元尊,儿子是帝君,本王就不敢动你了。”

  

  玄夜也是理直气壮的,“怎么找老子的老婆就是上始元尊,儿子就是帝君,你有本事打我啊!”

  背靠两座大山,就算玄夜是个废物妖族和修罗族还有天界魔界谁敢动他,但他自己本身也不是什么废物,若是真的要打起来,妖王必输无疑,但妖王这个人就算知道打起来自己一定会输给玄夜,在气势上他也不能输给玄夜。

  

  人嘛!不争包子也要争口气。

  

  更何况这俩也没真要打起来的打算。

  

  看着这俩小孩子的斗气,染青和应渊都叹了口气,真的是太幼稚了。

  

  “父尊,妖王你们两个在干嘛?”他的出现刚好打断了这二人对峙。

  

  “渊儿,你来了。”染青看见应渊立即起身,她看了看应渊,一身黑袍,她知道他是用黑色的衣服掩盖他身上的血迹,“感觉怎么样?”

  

  “母亲,我没事。”

  他永远都是这样,哪怕天塌下来他都只会说我没事,越是这样染青心里越是心疼,她颤抖的手想要触碰又不敢,因为她不知道他身上的伤到底在哪里,若是一不小心触碰到,会不会让他痛呢!

  看见染青如此,应渊又说,“我真的没事的,母亲,你不用担心。”

  

  染青露出笑容对他点点头。真是不好呀!要是再露出这般模样反而让他担心了。

  

  “父尊。”对于现在的应渊来说,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处理眼前修罗族和妖族的事情,“妖王,事情本君已经听说了。”

  

  妖王说,“既然帝君你已经听说了,那么帝君打算如何处理。”

  

  “处理?”应渊歪着脑袋微微一笑,“你们继续吵就是了,吵得越凶越好,最好是闹翻了那种。”

  

  “为什么?”玄夜和妖王异口同声的问道。

  

  “有人既然想要挑拨我们两族的关系,为什么我们不将计就计呢!”应渊说。

  

  “你这话什么意思?”玄夜更是不明白了。

  

  应渊告诉他,“父尊和母亲你们有所不知,在本君被带走受刑之后,修罗族和妖族就出了这样的事情,之后仇子梁就见到了焱儿。”

  

  “你说什么,那鬼东西怎么去见了焱儿。”玄夜听到仇子梁见了齐焱差点被爆炸。

  

  “要是父尊和母亲在,肯定不会让仇子梁见到焱儿的。”

  

  “那是肯定,老子要是在肯定是一脚给他踹飞,还想见焱儿,想都别想,没门。”玄夜怒气冲天一甩袖子。

  

  “所以,他们要用这个事情把父尊和母亲从焱儿的身边引走,好让仇子梁见到焱儿,顺便挑拨修罗族和妖族之间的矛盾,好让我们两族打起来。躲在暗处的那个人,真的会算计,一石二鸟。”说道这里应渊一拍桌子。

  

  “那焱儿他……”

  

  “他已经孩子的事情了,这件事我也没打算瞒他多久,总归纸是包不住火的,但我并不想他现在知道,接二连三的打击他承受不住的。他……他……”应渊低下了头,神情似是有些伤情,“他现在不愿意见我了。”

  

  “唉!”染青叹了口气,就玄夜夜沉默了。

  

  但是,应渊还是说道,“父尊、妖王,你们打吧,打得越凶越好,越厉害越好,本君倒要看看最后是谁最不住。”他说完最后一个字消失在了玄夜他们的面前,只留下一缕尘埃。

  

  终究是不放心,就算齐焱不现在不愿意见他,他还是隐身陪在齐焱的身边,他现在睡着了,应渊就静静地坐在他的床边,天知道他有多想躺上去抱着他睡,他真的真的好久没有抱抱他了。

  想摸他,不敢。

  想握住他的手,不敢。

  他想要做的有很多,但是他都不敢。

  

  他只能坐在这里,看着他。

  

  “应渊。”睡梦中齐焱的一声呼喊。

  应渊听到了,他弯下腰,听着他的呼喊,“应渊,应渊,应渊。”这一声,一声里有思念,有想念,还有……齐焱突然伸出手一把抱住应渊的脖子,用力往下一来,吻了上去。

………………


————————————

我承认我卡车了,车车,下次再更新,嘿嘿嘿(不要拿刀追兔子,兔子跑得快追不上)

评论(38)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坠落下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