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一个

我的帝君夫君 我的帝王夫人(应渊齐焱谈一场甜甜的恋爱吧!)26


  齐焱身体养了半月,一直把自己关在甘泉宫里,所有人都不能进,有些大臣来找他,都被程怀智拦在了外面,能进甘泉宫的只有程怀智和李茂。这半个月以来,李茂一直守在他的床边,晚上就会守在甘泉宫的外面,困了累了就找根柱子靠着眯一会儿,程怀智叫他去偏殿休息,但是他拒绝了。

  

  这半个月里,齐焱除了王扬的葬礼出过一趟甘泉宫以外,就再也没有出过,他的身子在半个月前已经好了,按道理来讲是应该要上朝了,可是他硬生生的又把自己关了半个月,足足一个月的时间,御书房的书桌上堆满了奏折,有些大臣等不及就拿着奏折去找仇子梁。

  说来也奇怪,仇子梁也不见人,让府中的人把这些找他的大臣全部赶了出去,还说了一句话,“这些事情本公可做不了主,还是等陛下养好身子在做决断吧!”

  

  这件事很快就传到齐焱的耳朵里,齐焱听到了以后没有任何的表示,甚至是面无表情,不怒,不哀,甚至一点嘲讽讥笑的表情都没有,似乎好像这件事他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

  

  一个月之后的第一个早朝,程怀智亲自给齐焱换上了朝服,戴上了王冠。这一个月来齐焱整个人都瘦了,原本的刚好合适的腰带,现在已经大了一圈。程怀智把腰带往里拉了一拉,才总算扣上了。

  “陛下,大病之后的身子比以往要瘦了很多,老奴我啊!一定会给陛下养的白白胖胖的,养回来。”程怀智自言自语的说着。

  

  齐焱安安静静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在一片沉静之后他突然开口说了一句,“怀智,你说他们会不会觉得朕很窝囊,会不会觉得朕嫁给了天界的帝君就得意忘形了,害死了老师,会不会觉得朕哪怕嫁给了天界的帝君也只能当仇子梁傀儡。”

  

  程怀智沉默了。

  一旁正在闭目养神的李茂睁开了眼睛。

  

  说是神清气爽,说是自信昂昂,但眉宇之间却透着一股忧伤,可脚步确是十分的稳,每一个步伐踩在地上的力道都非常地重。当他走到乾坤殿的门口时,他一步没有停留踏入了进去,却在一脚踏入之时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另外一只脚也踏入了乾坤殿,一步一步,一步一重的走向他的宝座。

  袖子一甩,露出袖口上的龙纹,华丽的转身坐在了龙座上,嘴角翘起,露出一个清爽的笑容,看得仇子梁微微一愣,他露出震惊的表情。

  仇子梁以为齐焱会沮丧的出现在众人的面前,却没想到他会是笑着的,其实只要他仔细想想,一个月后的第一个早朝,齐焱也不可能一脸沮丧的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这不符合他的性格,他之所以这么想是因为在这场博弈当中他是一个胜利者,一个胜利者最喜欢看的就是失败者的表情,这样会让他们有更多的快感。

  

  齐焱并没有让仇子梁得到这种快感,相反,仇子梁想想一笑,要是摆着一张沮丧的面容给众人看这一点都不符合齐焱的性格,伪装是他最拿手的,要不然的话怎么可能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以为他是一只小白兔呢!

  仇子梁笑着淡然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在朝堂上喝了起来。

  

  众文武大臣朝拜,钟鼓楼的钟声在一个月后终于敲响了第一声。

  “众位爱卿,平身。”齐焱喊道,他嘴角微微一翘说道,“朕,这一个月身子不好,一直在甘泉宫养着。堆放在御书房的奏折已经跟山一样高,看得出,爱卿们在朕不在的这一个月里没有懈怠自己的本职工作,朕自然也不能辜负众位大臣的一片忠臣,朕已经连夜将那些奏折全部都批阅好了,等会儿怀智会拿去给内阁。”

  

  众大臣窃窃私语,就连仇子梁端在手中的茶杯都顿了一顿。

  齐焱无视这些杂碎的声音,继续说道,“除了这些事情以外,还有一件事也被朕耽搁了一个月,刘钱的罪已经定了下来,但是他的位置已经空闲了一个月,不能再空闲下去了。”说完转而问仇子梁,“义父上次跟朕说,有很好的人选,顶替刘钱的位置,不知义父的人选是谁?”

  

  仇子梁放下手中的茶杯,先是理了一理袖子,再又缓缓地抬起头,扭过头看向齐焱,说道,“确实是有一个很好的人选,就是章松的儿子章周。”

  

  “原来是章周啊!”齐焱一笑,“朕听说过他,去年的武状元,朕还在演武场见过他,此人身法一绝。据说他从小就跟随章松驻守在西北一带,虽无职务,但也已经是西北一带出了名的少年将军,带兵打仗有自己的方法套路。朕没有想到义父推荐的竟然是章周。”

  

  仇子梁说,“章周从去年中了武状元后一直被闲置在朝中,没有安排任何的职务,有一次他在酒馆里喝醉了,说自己不知道中了这个武状元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到现在连个职务都没有。正巧被本公听到了,本公想着这正好是个机会,就想到他了,他是章松的儿子,从小就被章松教育学习兵法,而且在西北一带也有少年将军的称号,所以本公想着让他接管刘钱那个位置,以他的才能本公都觉得大材小用了。”

  

  “确实是大材小用了,不过朝中也没有合适的人选,章周刚刚正好,还是义父想得周到。”齐焱说道,“那就决定了,就让章周即可到青州报道,接管刘钱的位置。”说完他又说道,“朕还有一件事宣布,在这次岭南赈灾中李茂立了大功,朕决定将李茂做朕身边的护卫,不知义父和众位爱卿有何意见。”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仇子梁,他们都在等仇子梁说话。

  

  仇子梁说道,“一切交给陛下决定。”

  一个护卫而已,又不会影响最终的大局。

  

  “既然都没有异议,那就这么决定了。”齐焱说着,“众位爱卿还有什么事情吗?”

  

  一片沉浸,等了好一会儿没有任何人站出来。

  “既然,无事,那就……”正要宣布散朝,突然一人站出来,喊道,“陛下。”

  此人正是御史大夫田直中,他跪在大殿上,举着双手朝拜着高高在上的齐焱,义愤填膺的说着,“陛下,丞相王扬一家已经被害了一个月,到现在为止陛下没有下任何旨意彻查这件事,王丞相为朝廷,为大兴,为大兴的百姓呕心沥血半辈子,更别说他还是陛下的老师,对陛下有授业之恩。陛下应该要为王丞相彻查此案,严惩凶手,以儆效尤,才能告慰王丞相的在天之灵,而不是不了了之,寒了天下人的心。”

  

  田直中的话铿锵有力的砸在齐焱的心上,齐焱的双手早已经在桌案之下攥紧了,脸色也是变得十分的难看,整个大殿上除了回响着田直中的话以外,就是一片死静和压抑。

  田直中的话一说完,齐焱立马一拍桌子,天子之怒就在这一瞬间爆发了,所有人跪了下来,低着头不敢看天子。

  

  “田直中,谁让你在大典上提这件事的。”

  

  “臣……”

  

  田直中的话还没说话,齐焱就打断了他说,“你想说什么?”

  齐焱的眼神凌厉又充满了杀气,直勾勾的盯着田直中,那威仪和气场是齐焱从来没有流露过的,瞬间让田直中的话全部咽了回去,其他人更是额头冒汗。

  

  他的话没有说出口,却等到了齐焱的话,“御史田直中出言不逊,夺去官职,打入大牢,好好的给朕审一审看看是谁给他的胆子在大殿上说这样的话。”

  

  说完他就甩着袖子离开了。

  一回到甘泉宫后,他整个人就松了下来,像是撕掉了面具露出了面具之后的疲惫,他坐在桌子前叹了口气,程怀智欲上前给他倒茶,但是被李茂拦住了,李茂让程怀智退下去,他自己上前给齐焱倒了杯茶。

  茶杯放到齐焱的面前,齐焱看了一眼,一笑,又抬头看了李茂,与李茂相视一笑。

  “谢谢。”说完他起来就喝了。

  

  李茂说道,“陛下,果然如我们所猜的那样,仇子梁推荐的是章松之子章周。”

  早在三天前,齐焱就和李茂推演过,如果仇子梁推荐谁顶替刘钱的位置,那么这个人一定是章周,这样一来等于是卖了一个人情给章松,等于西北的军队也掌握在了仇子梁的手中,那么就等于……

  “陛下,看样子仇子梁打算让宁王顶替您的位置了。”

  西北是宁王的地盘,而宁王与章松是至交好友,章松虽说是西北镇守的大将,但是与宁王的关系……,齐焱很清楚如果仇子梁说要让宁王登基顶替他的位置,章松一定会支持的。

  

  齐焱浅浅地一笑。

  

  这时,程怀智进来报说仇胭脂带了仇子梁的东西来了。

  仇胭脂把一个木盒子放到齐焱的面前,她跟齐焱说,“这是义父专门给陛下求来的丹药,这丹药有助于陛下的身体恢复,还请服用。”

  一看那黑漆漆的东西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李茂想要上前阻拦,但被齐焱拦下来了。

  

  齐焱笑道,“多谢义父。”说完,他毫不犹豫的吞下了那颗药丸,仇胭脂亲眼看着那颗药丸穿透齐焱的咽喉入了齐焱的身体里。

  “确实很不错。”齐焱笑着说。

  

  齐焱是笑着看着仇胭脂离开,等到仇胭脂一离开,他立马就吐了,那颗药丸又苦又涩,还有一股臭味,他放入嘴中的那一刻原本是要吐出来的,但强忍住了,强忍着吞了下去。

  他吐不出来,只能干呕。

  

  “陛下。”李茂担忧的扶着他。

  齐焱一把握住他的手,强扯出一个笑,“我没事,没事,你放心好了。”

  

  可他心里却呼唤着的是,应渊。


评论(28)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坠落下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